在暑假結束前趁中秋連假去金瓜石、九份和侯桐玩了一天

在火車上天氣超好  雲超漂亮♥

出瑞芳火車站後第一站是黃金博物館
坐公車走山路真的超可怕的
雖然我平常上課都會經過山路
但是金瓜石的道路也太狹窄了吧!!!

下公車黃金博物館就在眼前
大大的招牌很好認
進去後第一個就先看到四連棟
四連棟是以前給再金瓜石坑道的人住的四棟連在一起的房子
雖然是連在一起的 但是房子裡面並沒有相通
只有門口和外牆是相連的

因為那時候住在這裡的是日本人
所以房子裡面相當日式

四連棟有開放給遊客參觀
要先排隊

《四連棟外觀》

參觀完四連棟一出來竟然在下雨了
進去前明明是好天氣...
撐著雨傘前往煉金樓
走著走著雨越下越大><
到煉金樓的時候膝蓋以下的褲子和鞋子都全濕了(´・ω・`)
濕濕黏黏的感覺超不舒服的
早知道就穿夾腳拖出門了

黃金館有淘金體驗和本山五坑
淘金體驗有時段
我們到的時候還有半個小時
附近有個地方可以參觀以前挖坑道的周邊事物
就算對挖坑道的是沒興趣也要去看看
二樓有一個重220.3斤的純金金磚可以摸

淘金體驗要事先買票
會有人在旁邊指導
拿著票排隊領一盆沙土和一個小玻璃瓶

(玻璃瓶上的字回家後大家的都掉光了=    =|||)

淘金的步驟我這裡就不多說了
想知道或想體驗看看的人請到黃金博物館!
《我的成品 裡面有一塊金的

本山五坑就在旁邊
既然都來了就一起參觀了
(本山五坑一樣也是要事先買票的)

本山五坑是體驗坑道的
所以買票的時候會附一個藍色的小布帽
是用來隔開頭髮和安全帽

wwwwwwww

在坑道的全程都要帶著安全帽
進去前會有人說明
但是他並不會陪我們進去
(反正路只有一條 不會迷路的)

《坑道裡》
在坑道裡會有以前挖坑道的模型場景
走近看會有語音導覽
全部沒有很長
走走拍拍的就走到出口了!

從出口出來不是剛剛的黃金館附近
繞到去黃金神社的登山道了
所以就前往黃金神社

雖然說是去黃金神社但是我怎麼想都是在爬山
因為黃金神社就是在山上面的
不知道爬了多久我只知道我超累的  

終於到了山頂上終於可以休息了
山頂上方超大超涼快的
不過因為之前下的雨停太陽還蠻大的
剛好可以曬鞋子和襪子wwww
順便討論等一下要去看什麼


《從山頂上望下看》

雖然還沒休息夠但是已經有其他人陸續爬上來
接下來還有其他行程要走
所以我們就下山前往下一個地方

下山後已經中午了
還剩下兩個地方還沒看
所以我們先去看太子賓館在去吃午餐

太子賓館再很久以前有開放可以進去參觀
但是現在被歸類為古蹟
所以只能繞著他參觀(╯⊙ ⊱ ⊙╰ )
太子賓館的房子比四連棟還要日式
很像很高級的日式旅館
不能進去超可惜ε=(╯⊙ ⊱ ⊙╰ )

在這做生意的每個店家生意的超好的
我們去吃飯的店家點餐的時候店員說沒有飯了還有很多也都沒了Σ(°Д°;)
所以我們就隨便吃吃(因為等一下去九份還有得吃)

吃飯的地方有在賣烤香腸
遠遠就聞得到很香的味道了
吃完飯後我們也去買了

かんぱ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い(σ´▽`)σ☆

在金瓜石最後一個點
其實環境館沒什麼有去的東西
就是房子的小模型和地形標誌
(看名子就大概猜的出來裡面都是什麼東西)
但是冷氣很涼wwwwww

結束在金瓜石的行程前往九份
距離上次我去九份竟然是國小的時候
所以我對九份完全沒有印象

九份老街附近滿滿的都是人
還有不少外國人
在老街走走也沒什麼好買的
只買了蜜餞
(現在已經快被我吃光光了(●´ސު`●))
吃了一家的芋圓

芋圓很Q很好吃 不過是熱的
下面滿滿的冰塊
上熱下冰
吃起來一熱一冰的(・⊖・)

宮崎駿的神隱少女裡面的場景就是以九份的街道為藍圖的
吃完芋圓後沿著原路回去看到的街道

感覺很像所以就拍了!

接下來是臨時追加的行程
因為侯桐就在九份附近
所以就順道繞去看可愛的貓咪們了(●´ω`●)

其實原本沒有要去的
預定回家的時間快到了
而且加上快要晚上了 不知道會不會看不到貓咪
可是有人堅持要去所以還是去了
在公車上大家都累了
我還睡著了(。-ω-。)zzzzz


一到侯桐火車站就可以看得這個可愛的招牌

一到地方還沒看到貓咪就先看的這個

應該是住在那邊的人幫小貓咪們做的家吧
好像小套房 好可愛(●´▽`●)←接下來都會是這個臉w

走著走著一直很期待會在哪裡看到貓咪
像在尋寶一樣wktk

發現第一隻貓咪☆
在斜坡的旁邊看著我們這些遊客


第二隻是橘子貓
在斜坡上被大家的像機包圍的模特兒
在芃問說可以摸他嗎的同時我已經伸手摸下去了w
毛超軟的 好好摸


《住家外牆的塗鴉》


《超大的貓鈴鐺》

走著走著又發現貓咪
這隻是趴在住家的門口
超乖的 既沒跑也沒動
就乖乖的在那邊給我摸

之後在更後面一點的斜坡發現了這隻貓咪
(之後的照片因為天黑了 有點難對焦 請見諒...)
去的時候還有別人在拍

這隻貓咪比較兇
我拍完照在摸他的時候
竟然冷不防的咬了我一口!(゚Д゚≡゚Д゚)
還好咬的不是很用力
不過被咬超不開心的
所以我就開玩笑的說要揍他
沒想到牠被我嚇了一跳www

上面那隻到貓咪呆的斜坡
有好幾隻貓咪
其中一隻↓

躲在樹枝後面
在他下面那隻貓咪餓了自己咬袋子要吃飯
他在上面看到很想吃
一直低著頭看著他wwww


很瘦小的一隻貓咪


看到這隻小貓咪的時候旁邊有兩個看起來很討厭的小女生
比較大的那個姐姐摸一摸就把這隻貓咪抱起來
才剛抱起來他媽媽就看到了
馬上被臭了罵一頓!
被罵還一直狡辯
之後就一直默默的跟著
姐姐被罵完後妹妹完全是不關己
繼續逗貓
但是家裡(可能)沒養貓
不知道貓咪怎麼玩
所以那隻貓咪完全不理他
他們走後就換我拍那隻貓咪了

之後一直在旁邊的一個人就走過來
說這邊還有一隻
就把在黑暗處的另一隻貓咪給抓出來
可是那隻貓咪不太賞臉
我一接近馬上就跑掉了(´・ω・`)


回家時隨手拍的招牌

-----------------------------------
回家後隔天大腿整條筋超酸痛
還好隔天放假ˊ3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